Sunday 19 October 2014

溫哥華也吃得到 - 原創花雕雞



之前就聽說溫哥華要開一間原創花雕雞了, 從來都對花雕雞情有獨鐘的我, 突然有一天和好友去吃高家小館, 發現花雕雞在同一個廣場居然已經開始試營業了 !
Front Entrance
等它正式開張後的沒過幾天, 就和男朋友迫不及待的去試吃了. 當時可能因為他們新開張, 客人很多但還不至於沒位子, 等了一下就坐下了. 之後又去了一次, 以為也可以直接Walk-in, 但卻被通知一整晚都沒訂滿了. 再次光顧當然就有預先定位, 等了一下下就有位子可以坐了, 當時走進來的許多客人都因客滿而沒辦法在那裡用餐. 耶耶耶, 我真是個有遠見之人啊!  (這樣說對嗎..)

Decent Sized Interior
花雕雞的室內設計乾乾淨淨的很簡單. 很像中國或台灣的家庭式餐廳. 特別是它們的餐具等, 都讓我覺得我在亞洲. 不知道老闆是特意有此用心, 還是老闆隨性設計都流露出暗藏不住,濃濃的家鄉情 ~ 在裡面用餐的客人也幾乎都是華人, 吃到一半可能會突然鬼打墻以為自己在亞洲. 這家餐廳就是這麼的道地 ! 問了那裡的服務生, 聽說是真的從台灣遠道而來的正宗品牌哦.


如果沒有吃過道地的花雕雞, 坐下來之後可能會被桌子上的小火鍋爐子嚇到 (就是我). 在這裡, 我想跟你說, 不要怕. 不要覺得自己是來吃花雕雞而不是火鍋所以走錯店了. 這個小爐子正是給你煮花雕雞的 !

The Instructional Menu
菜單有詳細的解說花雕雞的三個吃法. 如下 :

The 3 Steps
通常兩個人, 如果食量小, 其實點步驟 1(配飯)  就足夠了. 畢竟吃到了招牌的花雕雞. 這一份就已經整整一鍋子的肉, 很大量了. 這個花雕雞的酒味真的很濃, 所以對酒精過敏的朋友們要小心食用哦. 但服務生有解說, 如果喜歡酒味濃一點, 就煮短一點, 如果喜歡酒味淡一點, 就煮久一點. 所以看以喜好, 可以煮出略有不同的味道. 到了那裡, 也不用擔心自己不會掌握時間, 因為熱心的服務生都會親自幫你攪拌, 然後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開動 !  我推薦一定要配飯, 因為雞肉跟湯汁的味道太重, 但配飯剛剛好, 好好吃. 我知道其實吃太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容易胖, 但我真的超愛什麼東西都配飯 >0<  胖就胖吧 ~ *瀟灑的甩手

The Emperor Chicken
雞肉好像有幾個不同的選項. 第一個是他們的招牌雞, 然後還有帝王雞, 等等. 其他的我記不起來了, 因為我本身只有吃過這兩種. 這兩種, 對我來說, 唯一的不同就只有在與招牌帶骨, 帝王去骨. 因為我是帝王, 所以我比較愛去骨的雞肉 哇哈哈哈哈 *帝王式大笑 


      

如果有喝飲料的習慣, 他們的奶茶還不錯, 其他飲料印象中也蠻好喝的, 就是有點點過甜. 愛台灣啤酒的你們也應該很高興知道他們有賣台啤哦 ! 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是買一送一,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個優惠. 


由於我有一個不見底的胃,我們還點了小菜 - 炸豆腐. 這裡的炸豆腐真的很好吃,不是我再說!!外面好酥脆,裡面嫩嫩軟軟的充滿了豆腐味.但小心吃的時候不要被燙到哦,炸豆腐超容易因為吃太快而燙到舌頭的 (就是我). 

Noodle
Taiwanese Tempura and Tofu Skin
步驟二 就是你可以在菜單上選擇一些小菜丟到花雕雞的鍋裡面去滷著吃.我本身覺得這個步驟一般般, 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但也稱得上好吃.我們那天點了粿條,腐皮,和台式甜不辣.兩個人也還是全部吃完了.但吃完了步驟2之後就實在沒有辦法邁入步驟3了.

步驟3是湯.其實也就是往同樣的鍋子里倒入水(還是高湯?).通常可以點一些青菜,像是茼蒿之類的,在湯裡面煮.之前和其他三個女生朋友去吃時,三個步驟都有點,當時我對湯最不感興趣.但也可能是因為到了最後已經吃的太飽了.很高興Richmond又開了一間讓我會常常想去光顧的一間店.希望你們也會喜歡,記得要定位哦 ! 


Taiwan Taipei Original Pot

1160 - 8580 Alexandra Road
Richmond
778 297 97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