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October 2014

MamaLee 海南雞飯



在新加坡長大 真的隨時都可以吃到海南雞飯. 可惜的是我小時候對吃東西毫無興趣, 所以沒有對哪家的海南雞飯有特別深的印象 (新加坡的讀者可以介紹一下, 這樣我下次回去可以去吃吃看!).

溫哥華一直都有一間很有名的馬來西亞餐廳叫做 Cafe D'lite, 可是在前幾年它重新包裝品牌, 甚至改名成為現在的 MamaLee.  但聽說老闆和廚師并沒有更換. 但很多人在網路上評價, 說Rebranding之前的好吃很多. 嗯.... 是啦, 我也覺得以前的比較好吃, 但憑良心講, 現在的也不差. 還是算是我在溫哥華吃過最好吃的海南雞飯.

大排長龍的店外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差評, 但 MamaLee 的生意根本沒有被影響到. 就算週日的晚上去吃, 都還是要排隊. 想去那裡吃晚餐真的要算好時間提早出門. 這兩個月我去了三次, 一次他們關了, 第二次的雞肉賣完了, 第三次才7:30pm 他們已經不收客人在店內享用晚餐了, 而我們也只好打包帶走回家吃.

室內
去MamaLee一定要點的除了海南雞飯以外還有他們的印尼博餅 (我自己亂擺的名字), 也就是所謂的Roti. 那裡的Roti鬆鬆軟軟的, 帶點淡淡的奶味, 很香. 配搭著咖喱口味的醬汁真的很道地哦. 其實小時候在新加坡吃 roti 我都會沾白糖吃. 這其實是新加坡很廣泛的吃法, 在店內買Roti通常都會配有白糖跟咖喱汁兩種. 有時在這裡點Roti我也會跟店家要白糖來回味小時候的吃法.


我們點了半隻海南雞. 半隻差不多給兩人吃剛剛好, 三個人可能就要點一隻了. 畢竟他們雞肉的分量沒有很大. 我喜歡他們的雞肉去骨, 而且帶雞皮卻不油膩. 沾著附送的那個綠綠的醬料吃不會太咸, 但又夠味, 超好吃 !


吃海南雞一定要配油飯. 其實不吃海南雞, 如果有油飯的選項, 我也一定會點它. MamaLee 的油飯說實話有點偏硬, 沒有那種油到恰到好處的感覺. 而且感覺不像是熱蓬蓬剛從電飯煲拿出來的感覺, 這點有些叫人失望 : (



我只要一回新加坡, 就會開始忘我的一直喝 薏米水 . 特別是裡面還殘留著一粒一粒軟軟的薏米的那種, 簡直是天堂啊~~~ MamaLee的薏米水就像如此, 只是稍微有點過甜. 還有另一個很道地的飲料叫做 Milo Dinosaur. 這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不知道是不是我打包帶走的原因, MamaLee的Milo Dinosaur 少了原本該有的很多Milo 粉. 新加坡的Milo Dinosaur都一定會有一座小山似的厚厚的Milo 粉覆蓋著. 那是我最愛它的原因. 雖然那還不如自己買Milo 來瘋狂的乾著吃, 但感覺實在不一樣啊. 

薏米水 (左) 和 Milo Dinosaur (右)

Richmond的Aberdeen Food Court 有一個他們的分店 叫做 Cafe D'lite Express. 那裡的海南雞飯說實話跟店裡的差不多, 只是菜單的選擇沒有本店那麼多. 譬如他們就沒有 Roti. 聽說MamaLee的Laksa 也很有名, 沒有在本店吃過, 但前幾天午餐心血來潮去了 Cafe D'lite Express 點了他們的 Laksa.



雖然吃的時候沒有感覺很辣, 但還是邊吃邊流鼻涕到不行... 超級沒形象. 還好當時是自己一個人. 這也說明, 跟男朋友約會千萬不能點Laksa哦.  除了流鼻涕外 ( 這也是個人因素) , 還不錯吃, 我本身覺得奶味可以再濃一點, 也可以不要那麼辣, 但in general 是還是蠻好吃的. 有家的味道. 不知道本店的會不會跟家美味.



Mamalee Malaysian Delight

3144 W Broadway
Kitsilano

604 733 88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