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Tandoori Kona Restaurant 印度咖喱





我從小就不敢吃辣, 所以對咖喱之類的食物都敬而遠之.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 附近沒什麼餐廳,卻有一間味道還不錯的泰國餐. 交通不方便又沒有車的我們, 每個禮拜都會做快一個小時的公車到North Hampton去光顧它. 我和室友兩個人為了吃得滿足, 總是點四人份的咖喱 (哈哈), 然後因為宿舍沒有冰箱, 所以撐死也會全部吃完. 但那段瘋狂的日子過去後, 就再也沒怎麼吃過咖喱了, 直到這兩年...

工作後, 在公司比較要好的印度友人常常會親手做咖喱給我吃. 每次一起出去, 也幾乎都會去印度餐廳就餐.  我突然就因此愛上了咖喱. 會做飯後, 也開始研究起好吃的日本咖喱. 然後又偶然發現溫哥華梅園的港式咖喱也非常可口.

咖喱真是一個全世界最棒的發明啊. 印度人萬歲~~~~!

說到印度人, 就一定要來談談Richmond的這間印度餐廳了 :
招牌與前門
它是位於Richmond 5 號路和Cambie的交叉口, 在一個不大不小有 Shopper's 的廣場里. 很好停車, 但千萬不要為了少走幾步路就停到餐廳門口只能停10分鐘還是什麼的停車位哦. 大部分其他的車位都是 一個小時 , 那裡看的很緊, 很恐怖哦 ~~~ *飄走

店內裝潢很普通, 就簡簡單單非常暖光的一個小空間. 通常不太需要定位或等位, 直接進去最多等個5分鐘就有位子可以坐了. 

店內裝潢

菜單
它們的菜單其實我沒怎麼仔細看過, 因為吃印度餐我一輩子就只會點 Butter Chicken. 我對Butter Chicken的愛是超越一切的. 所以導致我變成了一個不願變新的固執老人. 但為了Butter Chicken 真的變成變色龍都是值得的. 他們的Butter Chicken和其他地方的比起來比較甜, Butter的味道也比較濃. 雞肉非常嫩而且入味. 不管配飯或配印度薄餅都     超.好.吃.

所以每次我都自己點Butter Chicken 然後逼迫其他人嘗試別的, 這樣我既有自己一份的Butter Chicken又可以吃到新的口味 真是賺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吃過他們的羊肉類, 也蠻好吃的, 他們的 Village Curry 也一樣美味. 
免費的Papadum !
點完餐後 服務生便會送上這盤店裡贈送的餐前小點, papadum. 我不太知道中文是什麼, 其實英文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所以其實我就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 但它吃起來脆脆的, 非常薄, 還帶了點孜然的味道. 沾附帶的甜甜辣辣的醬吃還不錯, 讓你在主菜沒上桌前有點東西可以讓你的嘴巴不會太無聊.

大蒜餅
幾乎每家印度餐廳都有普通的 naan 跟 Garlic (大蒜) 的 naan. 大蒜的真的超好吃你要相信我. 記得在點餐的時候就跟服務生說你要把 naan 換成 Garlic Naan. 保證你從此以後再也看不起普通的Naan.

Butter Chicken (前) and Chicken Tikka Masala (後)

那天和好友去吃, 我就照我上面講的點了一個 Butter Chicken. 然後好友也想點Butter Chicken但在我的勸告下她選了一個根本沒聽過的 Tikka Masala 哈哈哈 , 結果不會難吃, 但就沒有 Butter Chicken好吃, 而且就算點了 Mild 也有點辣. 真是委屈她了, 但我有忍痛分享我那一份啦.

還有還有, 我每次吃印度餐就一定會點Mango Lassi. 它真的是可以讓你一杯接一杯喝下去的東西. 基本上喝起來就像很多優格加上芒果汁 - 非常厚厚濃濃的一杯, 讓你一喝就去了芒果天堂.


芒果優格飲料

那間餐廳還值得一提的是, 餐廳的老闆長得超像 [絕命毒師] 裡面的 炸雞店/倒賣毒品老闆 Gus Fring.

Gus Fring
OMG 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 我第一次光顧就發現了, 然後帶朋友去讓他們猜老闆長得像誰大家也都猜得出來. 而且他不只是長相相似, 就連表情, 談吐 都很像. 他常常在結賬臺後面站著, 那附近就整個非常充滿殺氣. 每次跟他點菜也是害我不自覺的好小心翼翼. 怕講錯話之後走進停車場就被默默的刺殺掉. 老闆本身也完全不是友善型的, 去了那麼多次, 我從來沒有看他笑過. 跟他客氣的說 謝謝 之類的話 他也從來不會回覆.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重視服務品質的人, 但在這家餐廳我真的什麼都算了. 看來長得明星臉也是有這番好處的.



Tandoori Kona Restrurant 

11700 Cambie Road
Richmond

604 - 279 - 9259



希望大家會跟我一樣喜歡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